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月14日《财经点对点》节目播出“谢国忠:国际板将丰富内地股民投资组合”,以下为文字实录:

曾瀞漪:中国在跟美国打交道,或者跟国外打交道的时候,要从廉价资本的角度来看。既然是廉价资本,钱很多,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部分,比如说开设国际板,大家就想到说,对于国内一些企业的冲击,或者对于股民的部分,到底有什么冲击?我们有没有可能在思考国际板的时候,譬如说应该多一些企业类别的选择,还是谁想来都没有关系,或者说应该先考虑制造业,或者应该有银行业,你觉得有什么方面建议?

谢国忠:第一个最好的选择标准就是在中国做生意做得有多大,在中国的盈利增长占它的盈利增长的比例有多少。像肯德基这样的公司,在盈利增长一半以上是中国的,这个公司虽然它在美国的业绩很大,但是长远的话,这个公司就变成中国公司了。从长远来说,在中国赚的钱,比美国赚的钱要多,让它到中国来,是非常应该的一件事。对中国股民是很大的好处,因为中国没有这样类似的公司,这是股民的选择,投资的组合来说,是非常有利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谢国忠

谢国忠

142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独立经济学家。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士学位,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。谢国忠曾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。此前,他在世界银行任经济分析员,负责处理世行于印尼的工商业发展项目,以及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电讯及电力发展项目。现任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、财新≪新世纪≫特约经济学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