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中国应该卖出美国国债,转而投资美国股票,并且应该购买标准普尔500的股票。   不过,也并不认为中国现在就应该卖出美国国债,买入股票。第一步要做的是,使资产组合接近于现金,尽可能减少持有美国国债的久期,也就是说,购买国债的到期日越近越好。

构成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市公司一半的收益来自海外。如果美元走弱,美国公司会从弱势美元中增加竞争力,它们的股票也会变得更有价值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谢国忠

谢国忠

142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独立经济学家。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士学位,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。谢国忠曾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。此前,他在世界银行任经济分析员,负责处理世行于印尼的工商业发展项目,以及其他亚太地区国家的电讯及电力发展项目。现任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、财新≪新世纪≫特约经济学家。

文章